大学英语第二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 >> 大学英语第二教学部 >> 正文

王燕

发布日期:2021-05-21    点击:

王燕:女,中共党员,英语硕士,副教授,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跨文化交际学和英语教学法。主研省级项目1项,主研校级课题2项;获市厅级以上学术奖励1项,荣获保定市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说课比赛一等奖,第二届“外研社杯”河北省高校英语教学大赛二等奖,河北省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二等奖,校级讲课比赛二等奖;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篇,荣获校级青年教师论文比赛一等奖。

主讲课程:大学英语精读、大学英语听力,研究生英语实践课程。

发表学术论文

1.王燕,王佳,李静,中西思维差异对大学英语写作教学的影响与启示 商业文化(下半月) 2011年06期。

2.王燕,董力燕,名胜古迹旅游文本的汉英翻译策略,青年文学家,2011,23期。

3.王燕,《新视野大学英语》中的中美文化差异阐释,北方文学,2013,总第632期。

4.王燕,二语习得与外语学习异同及其对我国外语教学的启示,青年文学家,2013,总第458期。

5.王燕,贾芳,卢梭自然生态浅析,青年文学家,2014,总第495期。

主要获奖成果(包括科研和教学成果)

1.“以培养学生语言应用能力为核心的大学英语阅读教学改革研究”,2014年河北省第二届教学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排名第四.

2.“ 从罗森塔尔效应看看教师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多重角色”,2007年河北农业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研究论文评比大赛三等奖.排名第二.

3.“创新故事在大学英语口语教学中的实践研究”,2011年河北省省社科联第八届“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论文二等奖,排名第一。

4.“有时间观念的美国人”,2011年河北省省社科联第三届“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论文二等奖,排名第一。

5.2011年荣获第二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河北赛区二等奖。

6.2011年荣获保定市第四届大中专院校青年教师说课比赛英语组一等奖。

7.2007年荣获河北农业大学说课比赛文管组二等奖。

8.201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荣获C类一等奖,指导教师。

9. 2020年河北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二等奖。

承担教研和科研项目:

1.河北省高等学校社科研究2011年度基金项目《大学英语阅读教学改革——1-N-2-1第二课堂模式的实证研究》(2011-2012),合格,第二。

2.河北省社科联“欧美生态文学与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的分析研究”(2013-2014),合格,主持。

3.河北农大“引入慕课资源的大学英语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实践研究”(2015—2017),结项,主持。

4.河北农大“SPOC下基于PBL的大学英语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2018-2020),结项,主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