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 >> 英语系 >> 正文

周思思

发布日期:2021-05-21    点击:

周思思:女,英语硕士,翻译方向,讲师,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翻译,英语教学。参研省级项目1项,校级4项。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篇,省级论文2篇。

主讲课程:翻译理论与实践、商务英语翻译、商务英语口译、商务英语口语、语音、综合英语、听力、泛读等。

发表学术论文:

1.周思思,韩静,刘含颖. 是性爱与宗教还是挣扎与救赎——论约翰•厄普代克小说作品的思想主题[J]. 《山花》 2010年16期

2.周思思,韩静,岳峰. 从《2012》看美国灾难片叙事风格与文化主题的嬗变[J].《电影文学》2010年 第12期

3.周思思,韩静,王谦. 翻译研究的必然趋势——翻译心理研究[J]. 《科教文汇》2008年 第14期

4.周思思,韩静,刘含颖.释意派的翻译心理研究[J]《中外企业家》2009年 第18期

承担教研和科研项目:

1.河北农大“当代爱尔兰文学的历史文化书写”(2011—2012),合格,参研.

2.河北省社科基金“高校社会携手 打造常态自愿机制”(2010-2011),合格,参研.

3.河北农大“外国文学经典对民族文化构建的作用及机制----当代爱尔兰文学的历史书写(子课题)”(2010-2011),合格,参研.

4.河北农大“不同地区英语学习者语音学习规划方案”(2006),合格,参研.

5.河北农大“河北省本科英语教育跨文化交际方向人才培养模式研究”(2008-2009),合格,主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