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翻译硕士)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 >> MTI(翻译硕士)教育中心 >> 正文

马晓莉

发布日期:2024-04-12    点击:


个人信息

马晓莉,女,1983年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跨文化传播与交流、翻译、英语教学。

主持省级项目3项,厅级项目2项;副主编教材2部。

教育经历

2012年河北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

2005年河北大学英语文学学士

国外经历

2019年—2020年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访问学者。

讲授课程

跨文化交际与翻译、研究生英语口语实践、大学英语

获奖成果

2019年河北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

出版教材

《大学英语思政阅读1》,副主编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21。

《大学英语写作教程》,副主编,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2009。

科研项目

2021年河北省教育厅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项目《基于语料库的美国主流媒体对中国抗疫报道的选择性分析研究》,主持人。

2020年河北省教育厅英语教改项目《独立学院基于UTALK的大学英语多模态听说教学模式实证研究》,主持人。

2020年保定市社科联项目《基于文学典籍英译本的中国古代军事文化译介研究》

2018年河北省教育厅英语教改项目《独立学院基于IBPEL教学模式的大学英语听力教学实践研究》,主持人。

2015年保定市社科联项目《保定民俗文化专有名词翻译方法与策略研究》,主持人。

近期论文

美国主流媒体对中国抗议报道的语料库分析研究,科学与生活,2022

基于文学典籍的中国古代军事文化译介研究评析,黄河.黄土.黄种人,2020

基于文本分析的新闻政治语篇中国家形象分析,戏剧之家,2017

基于英语语料库的美国主流媒体中国政治类题材报道研究现状分析,决策探索,2017

中西茶文化中的跨文化对比研究,福建茶叶,201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