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31    点击:

8月28日,外国语学院在耕读楼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赵家发、副院长张鹏辉、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总结汇报了近期各年级学生的思想状况、特殊群体、学业预警等基本情况及各年级工作重点和难点。

赵家发结合学院实际,就新学期学生党建、意识形态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做了简要部署,要求认真分析、梳理、明确学生工作规划,抓实抓细学生工作,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建设和对学生工作的整体规划意识,增强岗位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促进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学院人才培养助力。

张鹏辉传达了近期学校学生工作的相关安排和要求,并针对学院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强调学生工作时刻要遵循“常规+重点”的工作思路与要求,切实注重工作的系统性和持续性。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工作理念,重点做好新学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把好学生疫情防控、思想和心理健康关、出行和财产安全关;要保证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精准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学生工作的主要矛盾,科学谋划思政教育、学风建设、就业创业等重点工作,时刻注重畅通师生沟通渠道,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创新与学生的沟通技巧和方式方法;要树牢“团结就是力量”和奉献意识,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学生工作的各项任务挑战,要强化与教学工作的协调统一,互帮互助,形成合力,确保学院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的安全有序和稳步提升,全方位服务于学院事业发展和学生成长。(作者:刘永智 王梦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