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工作汇报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点击:

5月15日,外国语学院在耕读楼召开学生工作汇报分享会,副院长张鹏辉,团委书记刘永智,各年级辅导员和部分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就近期个人状态、年级学生学习生活状态、思想动态、特殊群体情况、年级目前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做分享交流。团委书记刘永智简要汇报了学工办(团委)、党员发展、志愿服务和社团管理等的有关工作,对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就业工作推进和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学生干部刘明对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的活动开展和特色做法及学院公众号的的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分享。

张鹏辉对本学期以来学生工作开展和各项活动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近期学生工作的难点与不足及下一步工作设想等做了深入分析,代表学院对大家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在学生工作中,辅导员和学生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学习,弄通弄懂学生日常管理中的“严”与“爱”,明晰“底线”与“引领”等问题;要理清工作思路,善于及时总结梳理,在不降低工作标准的前提下学会化繁为简;要强化与其他学院的交流学习,勤于系统思考和反思;要持之以恒抓学风建设,同时坚持对学生的学业培养和人格培养“双重视”,将育人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

此次学生工作汇报分享会加强了外院学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强化互学交流和深化工作实效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