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创新开展中英文双语党课培训

发布日期:2022-05-02    点击:

4月28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 ”为主题的中英文双语党课培训,本次培训由院长王浩勇教授主讲,学院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部分学生党员和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王浩勇院长采用中英文双语对照的形式,把党课学习和英语专业学习相融合,以2022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结合的五四运动的背景和五四精神深刻内涵,就习近平总书记谈新时代青年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人的六个希望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讲解,勉励外院学子传承五四精神,引导学生树立知农、爱农、兴农的理想信念,勇担伟大时代重任,将个人小我融入到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任务中去。希望同学们能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恪守小成于勤,中成于智,大成于德的成才理念和“崇德、务实、求实”的农大校训,在传承中弘扬我校“一道路两精神”,不断锤炼道德品质,树牢道德根基,做到心系国家,志存高远,夯实专业基础,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同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升心理抗压能力和抗挫折能力,从而能够使自己不负伟大时代和青春韶华,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参加培训的师生纷纷表示双语党课形式活泼,既学习了理论知识也增强了专业知识。

双语党课是外国语学院党委结合专业特色,深入挖掘“专业+思政”契合点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党课培训学习形式的一次创新尝试,旨在通过双语党课深入促进思想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学习相互融合,探索具有专业特色的沉浸式思政教育新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