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春季学期业余党校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4-22    点击:

4月17日,外国语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业余党校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培训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赵家发、副院长张鹏辉、辅导员、部分学生党员和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张鹏辉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张鹏辉副院长介绍了业余党校的培训时间、方式、要求及考核方法。他希望参训学员要倍加珍惜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积极开展学习交流和总结,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和学有所成。

开班仪式后,学院党委书记赵家发为本期业余党校讲授第一课。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从四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他鼓励同学们要树立奋斗航向,在日常中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理想信念创造内在条件。同时,他勉励同学们要全面发展,不断突破自我,加强综合素质提升,为实现理想信念创造外在条件。最后,他要求同学们要勇于面对各种困难,培养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在为理想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断完善自身政治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院旨在通过党课培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端正入党动机,真正地理解和践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