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自我认知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4    点击:

近日,外国语学院以“本科生专业认知交流”“MTI论坛”“一对一谈心”等形式开展了学生自我认知教育系列活动。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研究生导师和全体研究生、2021级本科生参加活动。

活动借助了部分真实案例,从学业规划、专业分流选择、自我管理、衣食住行的适应、学习、人际关系等多个方面,以学生沉浸式自述、师生互动讨论等方式就自我学业认知和所学专业认知进行了深入交流。老师结合同学们的讲述,详细分析了各种心态下存在的问题和可取之处;引导同学们要尊重、接纳、拥抱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差异,学会理性选择、倾听倾诉和自我调适,正确认识专业分流,打好专业基础,制定科学的学业规划并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奋斗再起航,不断提升勤奋、求真、务实的学习精神与创新精神,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务实前行。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对自我学业和所学专业的自我认知,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奠定基础,从而在强化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同时,实现对同学们在现阶段大学生活学习中的自我效能、自我监督、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良性引导,提升思政育人实效。(作者:王梦阳 刘永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