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毕业生考研复试及调剂线上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3-23    点击:

3月20日,外国语学院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及调剂培训会议,学院班子成员、毕业班辅导员、专任教师代表和全体考研上线毕业生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赵家发代表学院对同学们表示祝贺,指出外国语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学生考研工作,考研氛围浓厚,初试结果可喜可贺,但仍要认识到接下来复试与调剂的重要性,绷紧弦,坚持住。院长王浩勇结合前期数据统计汇总,就学院整体报考情况、初试情况等进行了通报分析,鼓励同学们增强信心,沉着应对,克服焦虑情绪。

杨洁结合近五年考研整体情况,客观细致的从专业角度就如何调整紧张心态、线上复试的注意事项、复试着装礼仪、复试场所和复试流程等进行了分析指导。同时介绍了调剂的基本知识,梳理了调剂工作中要注意的细节及A区和B区调剂流程和技巧。提醒各位同学在调剂过程中要提高积极性,主动联系导师和招生办,积极为自己争取,保持平和心态和信心,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积极应对复试及调剂中需要面对的问题。期间,根据学院前期汇总的同学们关注的复试和调剂的相关问题作了分析指导和交流解答。(作者:刘永智 王梦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