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以书为伴、品味经典”阅读分享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3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文化素养,营造浓厚的校园书香氛围。近日,外国语学院求实楼和耕读楼教室举办了“以书为伴、品味经典”文化与文学作品阅读分享交流活动。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和部分学生200余人次参加了活动,任红川和宋玮两位老师对活动进行了全程分享指导。

本次活动选取《红星照耀中国》《喜福会》等经典作品和《你的青春我的白发》等贴近大学生活的文学作品进行了阅读分享和交流。两位老师在介绍作家、作品及背景的同时,提出问题,指导学生多维度进行阅读分析,通过与学生共读共赏,引导学生开展深层次阅读讨论,在互动中创设良好读书学习氛围,提升表达沟通能力和文化基底;培养“爱读书、会读书、懂分享”的好习惯;通过作品人物的立体形象,培育学生自立自强的乐观心态,克服疫情带来的焦虑心态,促进自身人格塑造与文化修养提升,培养爱国意识、民族自信和博大襟怀。期间宋玮老师结合自身在南开大学读博经历,结合文学理论,就构写读书报告和毕业论文与学生进行了经验分享。

此次读书分享是在疫情时期,为同学们搭建阅读交流平台的同时,以阅读为载体,加强和创新课程实践及大学生思政工作,充分发挥读书的服务育人功能,丰富学生业余生活,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文化精髓,分享经典作品。也是学院高度重视经典阅读的重要体现,有助于唤起同学们感恩之心及对经典文化的热爱,引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以营造书香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推进优良学风、校风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