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3年外国语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3-06-24    点击:

英语专业

学制:4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核心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语演讲与辩论、语言学导论、英语文学导论、英汉笔译、汉英笔译、英汉、汉英口译、跨文化交际、西方文明史、中国文化概要、研究方法与学术写作。

学科专业优势:英语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依托MTI硕士点和学校农科优势,逐步实现学科交叉融合,做到“入主流,有特色”。培养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助力学生成长为 “ 外语+专业 ”的“ 双翼 ” 人才,满足社会对复合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就业前景:每年均有多名学生考取国内外知名大学硕士研究生,如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外交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建立6个长期稳定的实习基地,为学生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平均每年就业率达90%以上,毕业生满意率达到95%以上。


日语专业

学制:4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核心课程:基础日语、高级日语、日语视听说、日语演讲与辩论、日语写作基础、笔译理论与实践(汉日互译)、口译理论与实践(汉日互译)、日本文学概论、跨文化交际。

学科专业优势:我校日语教育历史悠久,上世纪70年代日语教育作为公共课程就已初具影响力。2004年成立日语系,同年开始日语专业招生。多年来日语专业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课程改革与建设、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形成了严谨的教风和醇正的学风。专业近年来以新 “ 国标 ” 为指导,围绕日语实践能力培养、日语专业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新的尝试和探索, 在重视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教学的基础上,加强了实践课程、教学实习、毕业实习、 实习基地建设等实践环节的人才培养。日语专业所有教师均具有日本留学研修经历,学科素养深厚,教学经验丰富。此外,还常年聘请日籍外教1~2人, 承担日语会话、日语写作等应用型课程。目前和日本信州大学开展有免费交换留学生项目和日本语强化项目 ( 日语授课)。日语专业学生近年来在考研、专四专八、国际日语水平测试中不断取得佳绩。在省内外日语演讲赛、日语翻译比赛等赛事中多次获得省市级特等奖,一二等奖等殊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