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俄语书写比赛

发布日期:2020-12-02    点击:

11月24日至28日,外国语学院组织2020级英语专接本二外俄语班级学生,参加了线上线下俄语书写比赛。比赛采取线下布置书写内容、比赛规则,线上提交作品的方式,参赛选手进行了前期的精心准备,在字母的格位占比、斜写连写等方面做了大量的练习,提交了高质量的参赛作品。评委老师通过线上QQ屏幕分享,对每份作品进行了专业性的视频点评,肯定了参赛作品的成绩,也指出了在书写格式、书写技巧方面存在的问题。最终,陶慧慧、孔薇、高小雪3位同学荣获比赛一等奖,另有5名同学获得二等奖,8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俄语是一门优美的语言,它的字母印刷体整齐大方,手写体则优美流畅。正确美观的书写是学好一门语言的重要部分,对于零起点俄语学生来说,熟悉两种字体仍然需要一定时间。书写比赛激发了学生学习俄语的兴趣、规范了书写习惯,有利于熟练、快速、优美地书写俄语,为日后参加国家级书写比赛,积累了经验,锻炼了队伍。(外国语学院:侯新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