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研路相伴”考研复试调剂辅导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1    点击:

3月15日-19日,外国语学院开展“研路相伴”考研复试调剂辅导系列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鹏辉、副院长杨洁教授、部分专业教师、毕业班辅导员及2023届考研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杨洁结合近年考研报录人数及2023年考研整体情况,引导学生根据分数做好考研复试或调剂准备。建议同学们要及时关注院校复试细则,早做准备;要熟练掌握基础知识并检索阅读导师论文,做到高质量备考;要提前进入角色并学习答题技巧,提升应试感和个人的语言表达能力。针对调剂问题,杨洁教授分别围绕调剂流程、调剂信息搜集、院校筛选、申请筹备、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提醒有调剂意向的学生积极把握调剂时机,以提高调剂成功率。按照活动安排,各专业老师结合自身所带毕业班考研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精准帮扶活动,就学生们关心的个性化疑问,如自我介绍如何说才更出彩、专业知识回答不上来怎么办等等。持续开展答疑。各专业教师除了从专业角度给与指导外,还积极开展心理帮扶,帮助同学们以积极、阳光、自信的状态投入到复试或调剂中,充分展示自身闪光点。

外国语学院坚持把助力考研工作列为思政育人工作重点,针对不同年级学生召开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考研动员大会、考研复试指导会等,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以升学和就业带动学院学风建设,提升育人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