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 开展“强志明德 奋发启航”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1    点击:

春季学期第一周,外国语学院持续开展了“强志明德 奋发启航”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赵家发、院长王浩勇、副书记张鹏辉、各年级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赵家发强调,“开学第一课”是学生新学期的首堂思政课,要教育引导学生爱党爱国,勤奋笃学,知行合一,用青春的活力书写人生的新篇章。王浩勇与同学们就新学期教学和学习形式的新变化进行了讲解交流,希望同学们调整状态,珍惜当下的学习机会,与春天欣欣向荣的美景同行,抓紧时间提升专业知识能力,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张鹏辉指出,要结合新形势下的校园管理政策和良好的学习形势,与学校同向同行,科学制定生活作息计划,明确学习目标和学习原则,强化安全意识,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向未来,共同努力营造和谐、文明、安全的校园环境。

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结合新学期工作重点和计划,深入开展了以唱响主旋律、开启新征程为主题思政教育和讨论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正确理解并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要求,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宿舍安全、出行安全、用餐安全,提高防诈防骗意识和能力,做好自身安全健康第一责任人;及时调整身心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作者:刘永智 王梦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