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13    点击:

9月11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了线上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马红军、硕士生导师、2019级优秀毕业生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MTI中心副主任郭石磊主持。

赵家发书记代表学院对研究生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祝贺他们在激烈的考研竞争中脱颖而出。希望同学们励志笃行,勇担历史使命,时刻做到要心中有党,知党恩、跟党走;要眼中有光,做一个善良、正义、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要脚下有力,充分展现青年活力,筑梦外院,跑出好成绩,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百廿校庆。

王浩勇院长欢迎新同学到来的同时,勉励同学们要加强翻译实践、对标对表研究生培养目标,积极开展学术研究;要求同学们树立科研诚信意识、恪守科研道德、遵守科研规范、营造良好学风。抓紧学习,主动参与学术交流,时刻关注业界新发展,思考新动态,探究新趋势,深入研究,积极实践,充分展现我院硕士研究生风采,成为卓越的高级外语人才。

郭石磊老师简要介绍了MTI中心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和专业特色,解读了《培养方案》和《研究生手册》中的重点和要点。他借用学校农业教育理念阐述了翻译专业硕士“非实践不能得真谛,非研究不能探精微”的培养理念,要求同学们“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真能解决问题”。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洁,MTI中心主任张瑞红,研究生导师张小倩、郭海波、刘慧,分别结合自身学习科研经历,从学业、生活、身心健康三个方面,为2022级新生送上导师寄语,希望新同学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多练习、多沟通、多收获,理论联系实践,坚定学术信念,在学术道路上不断求索。

会议还邀请了2019级优秀毕业生分享就业经验,吴润恺分享了他在学院“研究生论坛”得到的锻炼;张若丹提醒在读同学未雨绸缪,就业方面早做打算;关昊鼓励同学们多做翻译实践,积累研究成果。

本次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有助于新生熟悉专业培养方案及要求,进一步加深了与学校和导师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新生对校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对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和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具有积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