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荣获河北省首届简历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6-17    点击:

5月28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北省首届大学生简历设计大赛暨大型线上模拟招聘活动总决赛圆满落幕。我院18级英语专业的刘明同学荣获唯一的一等奖和最佳简历奖。

刘明同学通过层层选拔,进入了总决赛,与来自河北省各大高校的优秀本科生同台竞技。决赛中,刘明以英语译员为求职目标,她在深刻理解翻译岗位职业定位的基础上,从学习和实践两方面对自己的求职目标以及翻译能力进行了介绍,将自身素养、核心能力与翻译岗位精准匹配。在评委提问环节,她讲述了自己担任塞尔维亚政府代表团翻译秘书的实践经历,并结合社会发展趋势以及自身性格特点,阐述了未来发展规划和自身发展优势。对答如流、张弛有度,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

本次大赛旨在提升河北省高校大学生的就业能力和求职竞争力,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己,认清就业形势,提前考虑择业就业问题,提高大学生的就业意识,做好就业准备。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赛前精心组织,从简历制作、面试发挥等多方面有效开展选手培训,以期达到以赛培能,以赛提能的目的。今后学院也将继续结合大学生成长成才需求,指导大学生强化求职能力,合理开展职业规划,不断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努力实现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