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寒假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3-10    点击:

近日,外国语学院在耕读楼针对学生寒假返乡开展的“青春向党,回馈家乡”主题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总结交流。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交流会。

寒假期间,学院各年级学生结合专业学习和个人意愿,在家乡广泛开展“返乡企业行”、疫情防控和支教志愿服务等,在各行各业进行实践见习或实地调查。会上,学生表示通过返乡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让自己在实践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既培育了担当精神,也让自己更好地接触社会,了解家乡、认同家乡、服务家乡;增加了社会经验,通过切身体会了解社会所需,转变了就业观念,丰富了假期生活;进一步提高了社会适应能力、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主动思考和思辨能力。

与会人员交流分享了活动开展过程中的收获和体会,为学院扎实开展相关活动总结了经验参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