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无烟宿舍”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8    点击:

10月27日至31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控烟人人参与,清新你我受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学院组织召开“无烟宿舍,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和专题讲座,集中学习和宣传禁烟常识,让学生深入了解吸烟的危害和对他人的不良影响,明确戒烟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围绕主题开展“吸烟有害健康”大讨论,共同签订“拒绝二手烟,打造无烟宿舍”承诺书;组建宿舍禁烟督察队,深入宿舍,通过宣传栏、海报、条幅等多种形式对同学们进行宣传教育;在宿舍楼醒目位置张贴禁烟标识和悬挂禁烟标语,并充分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制作禁烟推文,强化宣传力度。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家发指出学生宿舍文化工作是学院思政和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是贯彻落实学院思政进宿舍、安全稳定工作有关规定和开“无烟宿舍”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要增强活动实效性,创新活动方式,营造无烟宿舍创建的良好氛围;提升活动参与性,动员各级力量,持续开展控烟活动;培养学生自觉性,引导学生主动远离烟草,积极参与到控烟行动中来,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积极做禁烟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活动切实推进了学生寝室禁烟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禁烟防火安全意识,倡导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打造安全、无烟、卫生的生活环境。(作者:刘永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