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以我言代您眼”爱心助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6    点击:

近日,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到保定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以我言代您眼”爱心助盲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为更好地结合电影音效,确保活动实效并能精准使用声音诠释电影艺术魅力和感染力,学院邀请专业人士对志愿者的精准口述影片场景和语言艺术能力进行了助盲培训。

学院党委和特教学校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并征求盲人朋友观影需求,安排志愿者为盲人讲述影片《长津湖》。志愿者在不干扰影片正常音效和对白的前提下,结合电影拍摄背景,用简练的语言为盲人朋友讲述影片的精彩画面,在展现影视作品人物动作表情、故事进展和为特殊的朋友带来观影乐趣的同时,让他们从另一个角度领略了电影的魅力。在建党百年之际,也让大家更深刻理解了电影所展示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钢铁般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启发盲人朋友自强自立意识的同时增进了爱党爱国之情。

本次爱心助盲观影志愿活动弘扬志愿者精神的同时,延伸了党史学习路径,得到了保定市各界的广泛关注。保定电视台、保定广播电台等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作者:外国语学院 刘永智 王梦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