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一)

发布日期:2021-09-20    点击:

为帮助大一新生顺利入学报到,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实现角色转变。外国语学院于8月26日至9月4日,通过线上会议等方式开展组织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内容包括2021级新生入校报到流程答疑、爱校荣校教育、四史学习教育、宿舍安全等。

8月26日,2021级新生辅导员分批次组织学生召开线上会议。会上,认真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入校时间、入校准备、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进校和报道流程等内容,确保每一名学生顺利入校。

8月27日,组织2021级新生在线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四史”讲堂。通过本次“四史”学习活动,引导新生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在新生即将步入大学生活的前夕坚定其理想信念,更好地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8月29日,为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学院基本情况,学院团委召开线上会议,学院各学生组织主要成员分批次为各专业新生介绍了各学生组织的发展概况以及各部门的职能,为新生入学后更好地参与学生活动打好了基础。

8月31日,学院组织开展爱校荣校教育,各班组织观看电影《李保国》和以孙建设教授为原型的电视剧《那些日子》,并交流心得体会,学习了解“太行山精神”感悟“崇德务实求是”的真谛。

9月4日,9月4日,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保证学生在校基本安全,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安全教育。通过转校园、走访宿舍、召开会议等方式,组织学生学习《学生手册》,重点强调了防疫要求、宿舍安全要求、外出请假要求等。同时,再次提醒新生注意防诈骗、远离校园贷等。

上述活动是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全面提升新生对校情校史的了解,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历史观,培养社会责任感,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接下来,学院将按照既定工作计划,认真组织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为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打实基础。(作者:刘永智 王梦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