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以专业实践献礼建党百年”外语话党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4    点击:

近日,外国语学院在耕读楼“外语学研交流角”举办了“外语话党史”活动,以“专业实践+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的形式,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学院班子成员、部分专业教师及1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活动历时一个月,经专业教师精心指导、翻译转述和训练选拔,遴选出《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刘胡兰:用生命书写坚定与忠诚》、《重温革命岁月,传承红军精神》、《公私分明,清廉奉公—吴永光》、《朱德返乡》、《焦裕禄事迹节选》等12部反应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以来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的党史故事作品用英语、日语进行了集中展示学习。

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倡导,院团委发起,各基层党支部广泛参与。旨在强化外语课程思政建设和红色文化翻译实践,深入推进“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创新了党史学习路径,锻炼学生翻译实践能力同时,重在提升了学生政治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