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教学研究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业监测与管理”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9    点击:

3月28日,学院在耕读楼1425召开“2021级硕士研究生学业监测与管理”专题会议。MTI中心主任郭石磊主持会议,研究生导师、2021级研究生参加会议。

王浩勇院长阐明学业监测与管理的意义,部署MTI中心重点工作,向全体研究生提出严格要求、寄予殷切希望。

2021级研究生逐一汇报了译文完成情况和研究进展。研究生导师郭石磊、刘慧针对典型问题给出指导意见。第一,确保译文质量。要通过自我修改、同学互评、导师审阅、外教审核四个环节,发现翻译问题,提高译文质量。第二,正确认识理论的作用。要从翻译实践自下而上归纳,再借助适合的理论完成归纳之归纳,避免理论与实践脱节。第三,加强学术交流。要形成日常学术讨论氛围,加强与导师沟通,申报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做好研究生论坛汇报,参加全国性学术会议,进一步拓宽学术视野、增强学术共同体意识。

研究生学业监测与管理是我院研究生培养流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制度保障。学院根据培养文件在关键节点展开学业监测,导师加强日常指导和督促,研究生加强自我管理,各方面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