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语心助力,与阳光同行”心理辅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8    点击:

近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语心助力,与阳光同行”心理辅育活动,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全体学生干部和部分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学生关注的“日常人际交往”、“大学生恋爱”、“情绪管理”、“时间管理”、“就业心理”等内容,通过集体辅导、微信推送、朋辈“暖心”和学生实际案例排解等形式开展。以融入式方法引导同学们“内外兼修”“助人自助”,充分发挥由辅导员、学生干部、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组成的心理互助工作体系优势,构建起培训、分享、引导提升为一体的心理工作机制,增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育学生乐观、健康、向上的“阳光”心理。同时引导同学们能记住自己大学成长路上的同行者,感恩学校和同学之间一路上的关心与呵护,懂得彼此相互理解的重要性,启迪同学们互助互爱,积极发现身边人的优点,从而营造人人参与的心理育人的良好氛围。

关闭